close

結婚已經7年多了,往往會遇到氣死人的對話
有時會想是否是自己內心太脆弱、還是自己太計較?

場景: 在家一打二,同時教課,在煮飯,打掃家裡,晚上時間帶小孩們去中庭玩,先生一回家就說:怎麼垃圾沒倒啊!已經很多包了耶,你怎麼都不找時間去倒垃圾,我說我每天時間很擠了,真的沒時間去倒,你可以上班前幫我去倒一下嗎?隔了一天,先生上班了,垃圾還在那,這天先生回家依然一句話:怎麼垃圾還沒倒啊?我依然回覆我真的沒時間~先生說那妳晚上帶小孩去中庭之前怎麼不順便去倒呢?(垃圾間在地下室),我說小孩下中庭玩滑板車,小的坐推車,還要帶他們出門包包(水壺、濕紙巾、尿布等等),都已經大包小包的,垃圾這麼多袋,我怎麼可能一次拿下去?重點是,我怎麼可能把小孩一起帶進垃圾間.....後來,先生就說你懶就懶,還這麼多藉口

於是,我自己揹著2個月大的女兒手提兩袋垃圾袋在半夜的時間去倒垃圾....倒完垃圾的當下,真的好想逃家,但到了一樓,還真不知道半夜的時間我能去哪?於是在外待了一下就回家了...
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女生總有種使命,好像離不開宿命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小孩在家玩玩具都是一個拿出來玩再拿另一個玩,所以客廳往往是媽媽收好又亂了,這天,先生下班開門,一進家門看到凌亂的玩具散落一地,也不問原因,就擺著臭臉開念:怎麼你在家都不整家?讓小孩到處亂玩?客廳也太亂了吧?你是在幹嗎?你有再管小孩嗎?
這些披頭的碎念,當媽媽的內心超不是滋味,拜託~我可是已經收拾了無數次之後還是這樣,我若是沒再收拾,可能畫面更亂好嗎????(無限白眼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我先生很愛喝酒,時不時就有喝酒的理由,比如說某人很久沒見面,他要約聚餐,所謂聚餐就是酒餐,不然就是甚麼慶功宴或是誰的結婚後的Party,只要是喝酒的聚餐,我看他都不會缺席,不論甚麼理由他都會當成自己的主場在喝(跟主角一樣要拚酒的才有面子),就因為我知道他這個個性,所以在婚後有小孩之後,這種場合我都寧願在家帶小孩,偶而會問你幾點回來?但因為每次他說要回來的時間都會晚好幾個小時,所以等門等到累,自然我也是放棄等門...隔天若是遇到放假,若是有喝到宿醉的先生,那天的假日等於白過,因為他也要補眠,沒睡飽他會生氣吼人

所以我跟孩子們說,以後都不要給我愛上喝酒,我覺得愛喝酒的男生不是不好,是喝到醉、喝到茫都會變成陌生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先生愛喝酒的個性就是每晚只要有空就要約鄰居在便利商店喝酒,所以家裡的冰箱都是冰酒不是冰菜,因為我知道他偶而喝的話,我就會讓他去找樂子。這天我上一秒才進廁所洗澡,他下一秒已經出家門,等我洗完澡才發現他已經溜出門了,為什麼要說〔溜〕,因為不告而出門謂之溜!經用Line詢問他才說已經在樓下超商了,我生氣歸生氣,但也想說算了~因為人都出門了,還能叫回嗎?精彩的在後頭,等到我早上起床,我發現我家餐廳的燈沒關(通常我們晚上睡前都會關燈),再來就是我家大門開開....沒關門這件事我真的很不爽,因為以這樣的行為舉止你可以推斷他喝多醉....我認為要喝醉的人一定是生活上有甚麼不順心的事,但我先生他不是,他的工作是非常非常的輕鬆,他也常常跟別人炫耀他一個月只上5天或是幾天班,所以我就認為他要喝醉是因為他爽,他純粹想找醉。酒到底有甚麼好喝的,何必喝到醉呢?難道人生只有不斷的買醉才有意義嗎?

早上我因為一早有教課,所以忍著睡意起床教課,終於教完課回家想要躺一下,小女兒就喊說要喝內內,我說去找爸爸,我也不知道他昨晚喝到幾點、幾點睡,但他又沒事,應該要起床了,當女兒去找爸爸喊要喝內內一直喊時,我先生怒了,他說你媽媽呢?他怎麼不幫你泡?再來咆哮說你怎麼不去幫她泡內內?你很懶也~也不幫他洗澡

沒錯,我自從變成大肚婆之後,前期我都有幫我女兒洗澡,但肚子就是有球整個很卡,行動變成不方便,上下身時頭都會暈,後來才沒有幫我女兒洗澡,至於泡奶的話,只要我有空就是我泡,所以當先生這樣說出沒人性的話時,我真的吵火大,心想難道孕婦真的很活該,教課賺錢養家是應該,幫小孩處理也是應該,那先生怎麼都不適時的幫忙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說到這,其實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們差不多可以離一離了,也不瞞大家,婚姻不過是張紙,這張紙你認為重要就很重要,認為不重要就不重要,因為夫妻就是兩個人,每多個小孩就多一個磨合期,這磨合期大多在訓練女生的包容度。也就是為什麼大家都會說為母則強,都不會有人說為父則強?也是因為女生為了孩子真的要改變很多,男生其實生活上不用改變太多,他今天是個屁孩,婚後有了孩子還是一個屁孩,對他來說身分上的改變,心智上不會立即到位。
同樣身為女人,真心覺得女生好辛苦。

即將成為三寶媽,每次懷孕心境都差不多,每次都覺得身旁的大孩子不夠成熟,我又懷孕了,多少夾雜著後悔跟無奈,因為每多一個都會覺得自己未來的路更艱辛,因為我等於要帶4個孩子,孩子的日常安排若是我不主動安排,孩子們每天就像是放牛吃草一樣沒事做,所以多一個就是多一個煩惱...

所以看到新聞報這對老夫妻結髮60年都還能相愛,我就開始懷疑人生了!
如何做到結婚這麼多年依然相愛?
生活的甜蜜怎麼創造?
生活上遇到困難兩個人怎麼齊心處理?
每次吵架都會很後悔結婚的人怎辦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個孩子媽是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